close

Woman-using-a-Rollz-Motion-Rhythm-rollator.jpg

 

在她被診斷為帕金森氏症 11 年後,Ineke 遇到了步態凍結的苦況,並開始尋找解決方案。 “我對我的朋友說:如果 Rollz 想出一個帕金森助行器,那不是很好嗎?結果他們就開發了!”

 

“很難描述當你步態僵硬時,腦子裡會在想什麼。感覺就像你的腳粘在地上一樣。第一次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,一種恐慌的感覺,心裡想: 當車子又開始動了怎麼辦?”

本來已擁有一台 Rollz Motion 五年的Ineke,有一次當她在帕金森雜誌上看到配備電子模塊的 Rollz Motion Rhythm 時,Ineke 立即想知道這個新設計的模塊是否​​也可以安裝在她使用了五年的 Rollz Motion 上。

 

為已購買五年的 Rollz Motion 助步車升級
Ineke 聯繫了 Rollz,看她是否可以將她的 Rollz Motion是否可以升級。 答案是可以的,因為她的 Rollz Motion 一直處於良好狀態,所以 Ineke 抓住了這個機會。 “太棒了,我可以把它改裝。很高興這個帕金森升級版在我的助行車買了五年後還能裝上!”

她在 2014 年度假回來後購買了一輛助行車和輪椅。她記得,自從 2008 年首次診斷出帕金森氏症後,她的病情惡化,那時候走路越來越困難:“我再也不敢自己走路了。幸運的是,我患有帕金森病,這種病的衰退非常緩慢。”

為了能在節假日出行,Ineke 趕緊買了一個簡易的助行車:“我想等會兒抽空挑個好點的。”因此,在假期結束後,她在附近的一家醫療保健商店買了一台很好的助行車。 “我馬上就看到了,這是一輛漂亮的藍色助行車,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— Rollz Motion。它非常完美,因為它也可以變成輪椅,所以如果我在長途跋涉後感到疲倦或心情不好,我可以被推著走。路上很多人說:天啊,助行車真好,顏色可愛!”

在地中海遊輪度假期間,她發現了Rollz Motion有很多不同的好處。 “Rollz Motion 擁有更好的輪胎,在那些崎嶇不平的鵝卵石上,希臘島嶼急需這種輪胎,形成鮮明對比。”

 

具有三個提示的帕金森模組
用於升級 Ineke 的 Rollz Motion ,為帕金森病人 提供了不同的外界刺激:手柄振動、特定節奏的蜂鳴聲和地面上的激光線。這些功能會刺激帕金森病患者克服僵硬的時刻,並幫助他們進入更好的步行模式。這些提示在導致僵硬的其他神經系統疾病的情況下也可能有用。


大多數時候,Ineke 既使用有節奏的提示音,又使用手柄的振動。 “有時候我需要那種節奏的嗶嗶聲和振動時間更長,有時更少。如果我走不動,我會按下把手附近的按鈕來啟動提示,這有助於我開始走路並進入步行節奏。偶爾我只是使用沒有節拍器的助行車。有時我把它設置為 8 或 16 次,然後是 32 次,都取決於我的感覺。”
她第一次嘗試聲音提示時,音量設置得相當大。 “有人說:夫人,它響了!好吧,一個會發出聲音的助行器,人們都會覺得怪怪的。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將指示步行節奏的嗶嗶聲設置得非常柔和,聲音剛好足以讓我自己聽到。”

 

在混亂的情況下步態凍結
如果 Ineke 必須在紅綠燈處等待,她也會使用激光提示:“在這樣的人行橫道上,我真的需要激光束才能從凍僵中恢復過來。”

步態凍結在她身上並不經常發生,但一旦發生就會非常不愉快,而且會被卡住。 “通常會發生在各種狀況下,例如當垃圾箱站在人行道中間時卡住了,我要如何克服它,但就是走不動。之前我一直在為這樣的時刻尋找解決方案,現在我找到了。如果我凍僵了,我會按下按鈕打開激光。激光線會刺激我跨過它一步,然後我才能繼續行走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4U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